Dream Invasion

【伞句】
文章存储地>>APH米英相关主

[评论常年关闭 / 除发布新故事以外不常来]

微博ID:叁弆三
(头像:shia)

【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。请勿无权转载。】

【Invasion】Chapter 01

文/伞句

CP:米英

原作:APH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Chapter  01

 

夹在书里的银杏还是没能熬过十二月。

 

翻开书页时,水分早已走透的那抹枯黄就这样滑了出来,坠毁般朝地板俯冲而去,最后落在地上,一动不动了。

纸张间残留着一些细小的黄色碎渣,让人看了心烦。

我握住书的两侧将它立起,用书脊底部轻轻敲打桌面,那黄色的粉末才好歹落出来些。但还是没落干净。

 

“啧。”

我两手微微用力,加大了书页间的夹角,然后将书凑到鼻子下,轻轻吐气,最后的一点碎叶才终于被吹掉了。

很好。

 

我合上书,将它放回了书架。

 

外面还在下雪。

时大时小的风将雪花吹得方向不定。一把把细密如网织的白色不停打在窗上,拼命想要靠近。

不知为何,那白色突然抓住了我的视线。眼神黏在上面,怎么也移不开了。

 

我就这样站在书架前,保持着转过头的姿势一动不动。

看起来大概很傻。

 

雪持续不断地往玻璃上冲。

这景象在我眼里慢慢放大、变得越来越近。我知道这是瞳孔正在收缩的表现。

 

我就这样呆站了不知道多久。

最后我看着那大片大片碰到玻璃窗就消失的雪,苦笑着说:“你就是进来了……又能怎样呢。”

 

再怎么拼命想要靠近,你所期望的,也不是你能承受的。

 

如同悬浮在宇宙之中。就算再渴望太阳,但一旦接近就万劫不复。

那份光和热,怎么可能承受得了。还来不及触碰就融化,终究什么都不会剩。

只因耀眼便憧憬、因温暖而渴求,这本身就是错误的。有些事到底是需要资格的,而我并没有那种资格。

 

我走到窗边,慢慢抬手扣住窗锁。

 

是的,就和这雪一样,光是靠近就已经竭尽全力,如果真让它进来……

 

我轻轻打开锁,一把推开了窗户。

一股醒鼻的风顿时拍到脸上,然后以惊人的速度渗透皮肤和血液。全身上下迅速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冰冷感。

刚才还一片死寂的屋子此刻灌进了风的呼啸声,时大时小,像个情绪不稳定的精神病人在咆哮。

大片大片的雪终于如愿以偿地进来了。

我看着它们慢慢飘到地毯上,然后融化。或者是还没来得及落地就在半空中消失。

什么都留不下。

 

光是靠近就已经竭尽全力了,如果真让它进来,不更是自取灭亡吗。

 

 

我转身走到桌前,端起早已凉透的红茶喝了一口。

甘涩的味道因冰冷扩散得更加彻底,舌头一片发苦。一些茶末跟着进到了嘴里,这让我想到了刚才的银杏。

 

我低头看着手中的茶杯,杯中的液体让我恶心。仿佛这里面装的不是红茶而是下水道的脏水,令人作呕。

但我却怎么也放不下杯子,只是一口又一口贪婪地喝着。

那透骨的冰凉就从胃里扩散开,渗进血管,再流向四肢。

 

 

那之后,直到晚上我也依然没有关上窗户,因此到半夜时整个屋子已经冷得不像话。

我抱了一条毛毯扔在沙发上,躺下后胡乱裹着身子。最后就这样在不停向我飘来却始终无法触及我的大雪里睡去了。

热度(1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ream Invas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